夕林寂(考研版

有缘再见

细细听(前传1)

*文霖/现实向


2015年,他踉踉跄跄的从一座山爬向另一座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春雨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觉得时代峰峻其实书写了他全部的青春。


  十二岁那年,他身边最好的朋友还是殷涌智。川渝往返的列车上仍有人和他分享零食,成都分部还在,举着摄像机陪他们拍摄的摄影师还没有辞职。

  星探追着他一下午,绘声绘色的讲述着故事中的舞台有多大,灯又是多么鲜亮。小小的少年听的眼前发亮,淡蓝色的巩膜盛着一整泊尚澈的嘉陵江。

  贺峻霖想,如果当年他没有一头热的钻进来就好了。

 

  躲不过,绕不开的。

  这是命里的劫。

 

 

  朋友的离开像初春中的一场细雨,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拍打在他身上,等他想起了衣服沾湿了想要撑伞了,这场雨已经下完了。

  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娱乐公司的意义。优胜劣汰对他来说太早太难懂,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总有人离开。

  时代峰峻末位淘汰的思路在当时很赶潮流,它确实筛选掉了资本的累赘,贺峻霖看着殷涌智坐着大巴车离开,站在屋檐下默默看着涟涟春雨。

  也筛选掉他最好的朋友。

 

  重庆分部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可见的。裤子老师很凶,跳舞跳错了会打他的手板,总是念叨着框架或者力量,他不太懂,平常照猫画虎的跟着摆动作,就像他不太识字的时候,“贺峻霖”三个字根本就不是写出来的,而是歪歪扭扭的画出来。

  那个时候的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也根本就不明白,什么叫做偶像。

 

 

  后来他遇到另一个人,那个叫严浩翔的大眼睛让他想到画册中的慕尼黑,他作为第二个“殷涌智”陪伴在他身边,但他又不是“殷涌智”。

  他们一起训练,一起做作业,晚上被家长接回家的时候他们挥挥手说明天见,他们约好了一起去慕尼黑看拜仁,在不知不觉间,他们约定了太多。

  只不过贺峻霖那时候还不知道,原来所有和他有过约定的人最后都是要走的。

  

  2016年,时代峰峻大地震。贺峻霖被黄锐抱在怀里,听到黄锐跟他说,去和他们告个别吧。

  他们,黄其淋,黄宇航。

  还有一个。丁程鑫双眼通红的从厕所里出来,脸上的水珠顺着颊间往下滑,他说他们要敖子逸也跟他们走。

  贺峻霖没什么想法,也没什么表情。弱小如他,十二岁时留不住殷涌智,十三岁时也留不住敖子逸。长了虚虚的岁数,却没有长出他想要的力量。

  直到走的时候,他看到了大巴车上的人是严浩翔。

 

  他呆愣愣的站在人群堆里几乎看不见,他太瘦太弱小了,小到他与这个公司对抗的时候都谈不上螳臂当车,所以对抗是没用的。

  他在一群小孩中沉默的转身,拨开人群,钻入人海。

 

  又是一年春,又是一场雨。贺峻霖站在檐下撑伞,敖子逸窜出来笑话他屋里打伞不长个。

  他只是害怕下一场雨又无声无息的下,所以他草木皆兵的提前撑伞。他看了看敖子逸,觉得其实他才是懂的。学会用嘻嘻哈哈来粉饰太平,敖子逸在无人处自我蹂躏着自己给自己上课的同时,也悄无声息的给贺峻霖上了一课。

  大巴车拉走了展逸文,他自己在汽车排放的灰黑色尾气中看到了黄其淋、黄宇航、甚至是殷涌智的脸。他们跟着时光呼啸而过,清醒过来只剩下一场春雨,雨里留下了贺峻霖漠然的躯壳。

 

  慢慢的,当他懵懵懂懂的看着眼前的过路人,模糊的想象不到他们未来的样子时,他就明白他将再也不会遇见他们。

 

 

  2017年,有人离开,有人来。他们被称作台风十子,携手走进TF家族二代的峰峻时代。最小的那个刚刚十二岁,贺峻霖看着他总是被老师打手板,总是哭,总是撅着嘴巴一脸鼻涕痕的继续练习,他看到了那个照猫画虎的自己。

  刘耀文。他哭唧唧的自我介绍,我叫刘耀文。

  


  tbc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